流落異鄉的遊子呀~~~最想念的就是家鄉的美味

已經不知道每天花多少小時,

盯著螢幕對著大家PO在部落格的食記流口水

不管是蚵仔煎,還是臭豆腐

台菜小吃或是日本料理生魚片

光是蜆仔一樣...

嘉就快被思念台灣的味增蜆仔湯+九層塔炒蜆仔給逼瘋

最好再加上一碗豬油拌飯和一小盤切好的酥炸紅糟肉

 

如果可以...請切一盤肝連肉+豆皮...再燙一盤青菜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這邊就是吃不到~~~~~~

 

也不只是那一些台灣特有的美味

就連台灣式的咖啡也沒有...雖然滿街的STARBUCKS

(什麼跟什麼嘛~~在美國找台灣味....)

但星巴克從來就不是嘉的第一選擇...(SORRY~星巴克)

不曉得有沒有人跟嘉一樣懷念坐在小小的~有點古樸的咖啡廳裡

喝杯老闆親手用虹吸式煮出來的咖啡

入口苦香不帶澀味...再加點奶提香..讚

 

10年前...嘉在重慶南路那個啥咪市場附近的小巷中就曾找到過那個懷念的苦香味

(PS. 他們家的中午商業午餐也是超棒...可惜嘉的記憶不好...不記得店名~不知道還有營業嗎?)

 

說半天~~其實嘉沒那麼愛喝咖啡 (啊~現在是怎樣~講半天說自己不那麼愛喝)

也不是個嗜咖啡者...

對嘉這種喝咖啡一定要加糖加奶的...

可能走在路上會被懂咖啡的吐口水

(不要啦~~吐口水不好啦~~~  )

 

 

夏天到了...又是狂灌飲料的季節

每到夏天~~嘉和我家班長常拜訪的~~就是這一家啦~

UCC CAFE

是的...就是台灣也有的UCC

日式的咖啡廳...對台灣人來說~其實也是很熟悉的

他們家的咖啡/茶等都是用虹吸式的煮出來

雖然嘉對他們家的咖啡沒有太大的喜好..

但對那一杯冰茶...唉唷喂呀~有時候就專程去一趟買個兩杯解暑

UCC--200906 

是的~~就是這一杯看起來超平凡的冰紅茶

加上他們自己煮的檸檬糖漿...茶香加上淡淡的檸檬香氣

UCC--200906

超級解暑.....而且不膩不澀

還有啥好料的?!

UCC--200906 

我家班長那天點的香蕉巧克力法國吐司...

好吃~~~~讓咱們近點看

UCC--200906 

從上面看咧~~

UCC--200906 

看起來很不錯吧~~~

法國吐司炸的外酥內軟...真的超讚

 

那嘉吃啥?  那天不知為何心血來潮想啃葉子...

所以叫了盤沙拉...超好吃的鰻魚沙拉

UCC--200906 

ㄟ~~一整條鰻魚唷? 是的~~一點都不小氣得一整條鋪在上頭

熱熱的鰻魚搭上沾著日式醬料的沙拉...超讚!!!

咱們近點看...

UCC--200906 

很棒吧~~~~~

UCC CAFE在羅蘭崗的李興華廣場...有疑問的請留言囉~

 

PS.1.他們家的刀叉都是Wedgwood的...嘉蠻欣賞老闆的阿沙力

PS.2. 是的~你們沒看錯..糖漿那一張相片中微露一角的雜誌是數字周刊

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tina0526inhk
  • 他們家用的是Wedgwood,會不會太高級啦..香港的UCC, 只用一般的餐具..怎麼差這麼多^^
  • 嘉第一次看到也是有驚到唷...

    老闆有用心的啦~~

    於 2009/06/26 00:28 回覆

  • relish
  • 我也喜歡UCC
    這邊喝不到
    都要去超市買他們的咖啡回家自己泡
    但是還是要店裡的虹吸式才對味呀
  • 是呀~~~哪天來我請你喝吧~~哈哈哈

    於 2009/06/26 03:52 回覆

  • mba10
  • 我好像真的沒有認真看...阿嘉每一篇都有介紹冰茶....哈哈哈哈.....

    那個法是吐司看起來真的熱量很多耶

    不過偶現在又想吃了...
  • 壞阿凱...沒認真看...
    嘉很辛苦打這些字耶~
    人家很懶~~還這麼辛苦的拍照/縮相片/打字
    你還不認真一點看

    那個香蕉巧克力的...應該很甜~~那個是我家班長愛的口味!
    嘉比較喜歡水果的那個~或原味的
    你可以選這兩個~如果你不是很愛甜

    於 2009/07/24 06:59 回覆

  • mba10
  • 好啦好啦....偶會努力懺悔

    偶應該會選水果吧... ^^


    好想去吃喔~~~
  • 離你家如果不遠~~就去吃呀~~

    又不是很貴的東西
    別吃完跑來說嘉害你變胖唷
    哈哈哈

    於 2009/07/24 10:32 回覆